close
NBA》林書豪新髮型 惹前輩馬丁不爽

籃網隊林書豪的髮型向來是球迷的話題之一,今年熱身賽他大膽嘗試瞭黑人著名的「雷鬼頭」,並在《球員論壇》發表一篇發人深省的文章,希望大傢包容地看待多元文化。不過豪哥的髮型仍然引來油煙處理設備其他球員批評,包括前籃網隊狀元馬丁(Kenyon Martin)。


39歲的馬丁已經退休,他在IG上指責林書豪胡鬧:「我需要提醒這小鬼他自己姓林嗎?拜托別鬧瞭,他不可以用這種狗屁髮型在NBA打球。拜托哪個人去跟他說一下,老弟,我知道你想要當黑人,我明白,但你姓林耶。」

爆炸頭(afro)、雷鬼頭(dreads)、玉米頭(cornrows, 亦稱辮子頭)都是屬於黑人常用的髮型,這是基於他們天生的短卷髮,最後形成美國黑人文化。顯然馬丁對於華裔林書豪使用非裔美國人的髮型非常不滿。不過馬丁知道林書豪沒有惡意,所以他又補充:「那我們成熟點吧,這件事跟種族無關,但我就是不喜歡、我不能接受,這是我的權利。」

林書豪保持一貫的禮貌,但也不失風趣地說:「老哥,你不喜歡我的髮型也沒關系啦,你有權保持自己的看法。其實我很感謝你願意說出真心話,不過我相信我的雷鬼頭和你身上的中文刺青都是一種尊敬對方的意思。」

可不是嗎,馬丁自己手臂上就刺著「患得患失」的中文字,他自己可以刺中文字,豪哥留黑人髮型他就不爽?

林書豪是個細心的人,他在換上雷鬼頭之前就已和隊上的工作人員聊過,她是一名非裔女性,她告訴豪哥:「隻要你沒有不敬的意思,這可以讓你多瞭解我們的文化。」

林書豪說:「其實我們(非裔、華裔)都是少數民族,如果我們學會尊重彼此的文化,我們就可以擴張我們的影響力。謝謝你(馬丁)當年對籃網的貢獻,我小時候還在墻壁貼過你的海報。」

(中時電子報)

林書豪:亞裔美國人需要更多關註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台灣電動床工廠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泄台中腳底按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范

大陸商標申請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r505r2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