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英雄的誕生 林書豪是誰?

抽油煙機推薦

林書豪是黃皮膚的亞裔和華裔,在美國籃球的概念裡,這意味著身體素質一般;林書豪來自籃球水平不高的哈佛和常青藤,沒有經過NCAA的證明。在NBA的固有思維裡,林書豪是不值得被信任的。但問題是,林書豪每天都在參與訓練,每天都在隊友、教練的眼皮底下。在這麼長的時間裡,就是沒有人發現他的特殊,從而給他機會。這是林書豪的故事的最神奇之處。

一個超級英雄的誕生,神奇的令人猝不及防。

當林書豪眨眼之間成為瞭紐約的明星,全美的偶像,人們開始順藤摸瓜,回顧這樣一個出色的後衛,怎麼會在過去漫長的時間裡一直被忽視。在大學時代,沒有一所真正的籃球名校願意接收他,哈佛的畢業生,來自常青藤聯盟的運動員,遠遠不如在學術領域那麼聞名;他被勇士裁掉,接著又被火箭裁掉,在他大放異彩之前,其實即將面臨被尼克斯裁掉的命運。你可以說,英雄莫問出處,璞玉埋於塵中,無人可識。但問題是,那麼多出色的球探,眼光毒辣的教練,經驗豐富的總經理——他們的專業性無可置疑,怎麼就沒有一個人發現林書豪的能力和價值?在紐約,如果不是後一天就要決定是否還要裁掉林書豪,如果不是主教練丹特尼已經旦夕不保,死馬當活馬醫,他們也不會想起林書豪,給林書豪最後一個機會。

是的,林書豪是黃皮膚的亞裔和華裔,在美國籃球的概念裡,這意味著身體素質一般;林書豪來自籃球水平不高的哈佛和常青藤,沒有經過NCAA的證明。在NBA的固有思維裡,林書豪是不值得被信任的。但問題是,林書豪每天都在參與訓練,每天都在隊友、教練的眼皮底下。在這麼長的時間裡,就是沒有人發現他的特殊,從而給他機會。老話說,行傢伸伸手,就知有沒有。林書豪伸瞭這麼長時間手,就是沒人覺得他“有”。現在,眨眼之間,什麼都有瞭。

這是林書豪的故事的最神奇之處。他實現的,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美國夢,一夜成名,從小人物到明星。記者們開始探訪勇士和火箭,希望在他們臉上看到沮喪,看到他們捶胸頓足的後悔。但事實上,如果林書豪仍在勇士和火箭,他恐怕依然是過去的林書豪。勇士有史蒂芬·科裡和埃利斯,火箭有洛瑞、德拉季奇和弗林。在那裡,他坐穿板凳也等不到機會。勇士和火箭並不後悔,紐約慶幸已極。

下面,是勇士和火箭的相關人士最近回想林書豪的言語。在這些言語中,你一定能夠品味,今天這一切是多大的奇跡。有些事情,實在無法用言語和邏輯去解釋。也許就像書豪自己說的那樣,是“上帝的眷顧”,是他心中的信仰吧。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史蒂芬·科裡(勇士後衛):作為一個新秀,林投籃的時候總像被拽瞭一下似的那麼可樂,他總是朝一邊偏,然後蹬一下右腿。我們總是笑他,台中洗水塔那看上去太怪瞭。

穆塞爾曼(勇士下放林書豪至NBDL球隊的主教練):我覺得一切都順利,他能最終成為一支NBA球隊的首發球員。我能想到在某場NBA比賽裡,他能得20分,但不會這麼快,不會沒完沒瞭的得高分。

萊利(勇士總經理):我感覺如果一切順利,他能成為這個聯盟裡一個不錯的替補後衛。

斯瑪特(原勇士主教練):沒有一個人,想到瞭他能打到今天的這個水平。

馬克·傑克遜(現勇士主教練):我對林沒有任何可說的,我連他的一次上籃都沒看見,他連一堂訓練課都沒和我練過。所以別問我瞭。

史蒂芬·科裡(勇士後衛):我並不奇怪他提升瞭自己的水平,我奇怪的是,他能打到現在這個數據,每個人都是。

莫雷(火箭總經理):他當時是那麼不自信,他甚至擔心自己是不是能受到任何球隊的邀請參加季前訓練營。

莫雷(火箭總經理):即使他留在火箭,我們可能也不會認識到他的能力,他可能也不會出場太多時間,最後在賽季末還是被裁掉。我並不知道他能打這麼好,如果我知道,我們本該留著他的。

莫雷(火箭總經理):這辦公用品麼說吧,28支NBA球隊,超過300支NCAA一級學校——幾乎整個的大學食物鏈,都把他放過去瞭。

凱文·馬丁(火箭隊員):我說不出任何關於林的事情。他被勇士裁掉瞭,他就是我們訓練營裡六個後衛其中的一個,然後他又被我們裁掉瞭。這隻能告訴你,這實在太神奇瞭。我們和整個聯盟台中註冊商標確實都被震驚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r505r2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